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22日

14:26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构建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股和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开展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三人三责”的管理责任,切实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规范食堂的全环节制作等行为。以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等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行为,组织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督促学校或经营企业整改;对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视情形单独或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对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幼儿园、养老机构15家,下达责令整改2份,执法人员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将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问题整改整治“零容忍”、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零放过”的要求,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旗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