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24日

15:31

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医保服务“沉”下去 群众满意“涨”上来

  为推动乌审旗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健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经办服务下沉,乌审旗医疗保障局不断优化医保服务,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大力推进服务下沉,构建旗、苏木镇、嘎查村经办服务一体化格局,使参保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持续提升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优化宣传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宣传人员采取入村、走街、进集市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对医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现场向参保群众耐心讲解医保服务事项,并针对参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宣传,使参保群众“零距离”了解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群众办事的知晓率、参与率大幅提高。

  打造服务站点,提高政策执行力。为方便群众办事,让老百姓办理业务有场所、有人员,结合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工作要求,乌审旗医疗保障局整合医保服务事项,在旗人民医院、蒙医综合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设置医保窗口3个,并配备1名业务能力和责任心皆佳的工作人员全权负责医保业务,全力做到言中有礼、话中有据、心中有情,确保医保政策贯彻执行到位,日均办理医保业务300余件,群众满意度100%。

  提升服务能力,延伸服务就近办。针对基层群众办理医保公共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乌审旗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延伸医保服务半径,全力打造旗域内“30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镇区“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实现全面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在苏木镇可办、在嘎查村帮办代办,把服务窗口贴近群众心口,为参保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真正实现了惠民便民,使医保“小窗口”成了服务群众“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