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25日

15:23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法治文艺助普法 法治宣传润乌审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营造全旗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旗司法局联合旗文化和旅游局在嘎鲁图镇萨拉乌苏社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法律知识竞答相互穿插中有序进行。法律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七编内容,贴合群众生活实际,现场居民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增强了普法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吸引力,强化以问促学。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学习民法典进行了辅导讲解,引导群众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同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对申请法律援助范围和申请条件、程序、援助热线进行宣传普及,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读本和宣传资料500余份。

  该场活动寓教于乐,将文艺演出与法治宣传融为一体,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有效引导居民群众认识、了解、学习、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推进法治乌审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乌审旗司法局将持续创新的民法典的宣传方式,大力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让群众受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