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城乡建设

2021年

05月12日

15:27

来源:

【字体:

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安全防线

202152日,为全力做好“五一”节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市住建局局长余永崇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节前安全检查组,深入乌审旗对部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旗住建局局长白利平、副局长折钧,局安监站、质监站等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景丰佳苑项目部、蒙古族第二实验小学、恒润学府项目部、华泰隆龙湾壹号院施工现场,对各单位文明工地施工情况、安全隐患点排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景丰佳苑项目安全生产重视不够、隐患点排查不到位;华泰隆水岸国际住宅项目安全措施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提出了停工整改要求。

在华泰隆水岸国际商业住宅项目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反馈之后市住建局余局长强调各方责任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贵在细节、贵在坚持,要有效防范和遏制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及后续施工季安全平稳。

最后旗住建局白局长表示:对于指出存在的问题,乌审旗住建局照单全收,下一步将要求全旗建设领域各方责任主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隐患不排除,坚决不复工。局安监站要加强监管力度,驻现场指导工作,把隐患排除到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