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城乡建设

2021年

05月12日

15:27

来源:

【字体:

安全生产抓在手,这个“五一”住建局这样过...

安全生产抓在手,这个“五一”住建局这样过...

 

2021430日,小长假前,旗住建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新到任局长白利平同志和副局长折钧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白利平局长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尽职尽责,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厘清安全生产监管与行业的关系,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各方联动监管。要拓宽安全生产管理的纬度和触角,做到监管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隐患整改到位。三是继续落实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对建筑工程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防范重点部位安全隐患。

202151日,旗住建局局长白利平、副局长折钧在上任第二天,立即组织局质监、安监等部门,对镇区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镇区在建的17处工程进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检查。重点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基坑防护、边坡治理、高大模板、起重设备、临边防护、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能立即现场整改的现场监督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白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方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行相关安全制度,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要狠抓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做到隐患排查与整改全程留痕,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从而更好地保障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2152日,市住建局局长余永崇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节前安全检查组,深入乌审旗对部分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旗住建局局长白利平、副局长折钧,局安监站、质监站等部门陪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两处在建工程立即停工整改,同时要求项目参建的各方责任主体,隐患不排除,坚决不复工。把隐患排除到位,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02153日,为了除隐患、保安全、防事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保持全旗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趋好态势。局安监站等部门,针对前几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结果,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各参建单位是否建立隐患台账,是否采取有效措施,是否建立健全安全质量保证体系,是否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施工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检查,跟踪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旗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做好“改进作风、简政便民、服务发展”等措施的落地生效,启动建筑市场监管平台和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平台建设,从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入手,以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为抓手,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