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城乡建设

2022年

10月26日

15:1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天然气安装的公告

致乌审旗广大燃气用户:

为进一步规范天然气安装及通气业务流程,做好乌审旗燃气工程建设工作,最大程度上满足广大用户燃气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现将本年度天然气安装事项公告如下:

受北方气温的影响和工程施工安装安全性限制,目前燃气报装业务、工程安装、通气点火处于高峰期,考虑到管道安装施工质量及施工的周期性,乌审中燃将于2022年11月20日暂停受理天然气报装业务,初定于2023年4月恢复此项业务,请广大用户提前计划天然气报装时间,以免因季节和施工等原因耽误您正常使用天然气,同时互相转告需要办理燃气报装的燃气用户。由此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现将具体报装流程事宜通知如下:

报装申请材料:

1.燃气用户报装须持户主身份证、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到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一楼市场开发部办公室办理报装手续,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市场开发人员核准是否具备安装及通气条件后予以及时受理报装流程。

2.可通过蒙速办平台或者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天然气窗口提出报装申请,在接到您的报装意向后,乌审中燃会在1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并进行现场勘察和初设供气方案的解释与答复,随后根据正式的设计图纸对您的燃气工程进行预算与报价,双方达成报装意愿后签订入户安装合同并安排施工,工程竣工后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用户可进行开户、通气点火,之后便可正常使用天然气。

注意事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名义私自开展燃气业务,且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不得影响燃气设施安全及妨碍后续维修维护的开展,一经发现,乌审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将报相关部门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1、根据《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规定,开放式厨房使用燃气正式列入燃气安全隐患,为了您的燃气使用安全,开放式厨房不予通气,给您带来不变,敬请谅解!

   2、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 50028-2020第10.2.8室内燃气管道采用软管与家用燃具连接时,其长度不应超过2m,并不得有接口;第6.1.7条款要求:“当家庭用户管道或液化石油气钢瓶调压器与燃具采用软管连接时,应采用专用燃具连接软管。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

3、《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第6.1.9条款要求:家庭用户管道应设置当管道压力低于限定值或连续灶具管道的流量高于限定值时能够切断向灶具供气的安全装置。

4、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燃气工程项目规范》规定:商业用气场所应设置燃气泄漏报警和切断等安全装置;居民住宅建筑高度大于100米的家庭用户使用燃气时,用气场所应设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并应在燃气引入管处设置紧急自动切断装置。

其他说明:

乌审中燃提供便于用户咨询、报修等需求24小时服务热线:95007,若您或您身边发生燃气泄露、燃气事故等情况请拨打24小时抢险电话0477-7214007。

    办理通气点火、燃气缴费业务请到三马路明佑小区南门斜对面壹品慧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