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财政预决算(旧数据)

2022年

02月25日

17:2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2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承担义务教育阶段教学研究指导、学科教学改革实验 及成果推广应用、幼儿园保育教育研究指导及相关成果推广应用 等工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教学改革发展建议。

(二)组织开展教学调查研究活动,对学校的课程实施状况 进行评估,推进以校为本的教研制度建设,指导建立现代教学研 究制度和机制。

(三)组织并实施学科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学生综合素质 评价工作,推动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为家长学校和其它家庭教育机 构提供业务咨询指导。

(四)开展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教育技术与教育信息化研 究、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开展全旗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STEAM 教育、创客教育的研究、规划、实践活动、教学应用与指导。

(五)承担教育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工作的研究与 规划、组织与实施、应用与构建;负责宣传、推广、交流教育信 息化、科技教育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开展相关业务成果与人才 评选。

(六)承担全旗教育网络与卫星传输网的技术服务、信息交 流与使用管理,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的研究、构建与使用指导, 为全旗教体系统提供技术支持;提出全旗教育信息资源规划、整 合、建设的意见,承担研究、引进、开发创作、推荐、交流、应 用与推广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等工作;提出全旗教育技术装 备、教学仪器、图书及有关功能厅室的规划、建设、应用与指导 等方面的意见,并组织实施。

(七)协助局机关开展教体系统信息化服务及各类管理信息 化平台的使用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协助局机关开展教体系统网络 舆情监控、管理和网络意识形态方面相关工作;协助局机关完成 学校安全技防设备维护运维、教育装备、危险化学药品管理。

(八)参与拟订校园长、教师培训计划,依据专业流程组织 实施校园长、教师业务培训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九)完成乌审旗教育体育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设 4 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中心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国 有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管理、会计核算、预决算编制、预决算执 行和内部审计工作;承担综合文稿起草、文书档案、信息、宣传、 安全、后勤服务等工作。

(二)教育教学研究室。提出教学改革发展和教研工作计划, 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和幼儿园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科教学改 革实验及成果推广应用、人才评选、名师梯队建设、名师工作室 等工作;负责对学校的课程实施状况进行评估,推进以校为本的 教研制度建设,指导建立现代教学研究制度和机制;组织并实施 学科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推动建立以 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提出家庭教育工作计划的 建议,负责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工作,组织开展家庭 教育研究与指导工作;负责总结提炼各类教育教学经验,促进先 进经验的交流、普及工作。

(三)电化教育研究室。开展基于信息通信技术的教育技术 与教育信息化研究、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开展全旗中小学科技 创新教育、STEAM 教育、创客教育的研究、规划、实践活动、 教学应用与指导;承担教育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工作的 研究与规划、组织与实施、应用与构建;负责宣传、推广、交流 教育信息化、科技教育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开展相关业务成果与人才评选;负责全旗教育网络与卫星传输网的技术服务、信息 交流与使用管理,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的研究、构建与使用指导, 为全旗教体系统提供技术支持;提出全旗教育信息资源规划、整 合、建设的建议,承担研究、引进、开发创作、推荐、交流、应 用与推广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等工作;提出全旗教育技术装 备、教学仪器、图书及有关功能厅室的研究、规划、建设、应用 与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并组织实施;协助局机关开展教体系统信 息化服务及各类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和安全保障,提供信息化方面 的各类技术支撑;协助局机关开展教体系统网络舆情监控、管理 和网络意识形态、学校安全技防设备维护运维、教育装备管理、 危险化学药品管理等工作。     

(四)教师发展研究室。负责名校(园)长工作室建设,承 担全旗校园长、班主任、教师的继续教育,指导教师制定专业发 展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做好服务与培育工作;组织开展旗内新 教材、新课程和教学方法培训;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和专题报告; 承担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科技知识普及和学历提升教育等工作。

中心核定事业编制 16 名。核定领导职数 3 名(1 正,副科级;2 副,股级),核定内设机构股 级领导职数 4 名。

本单位为1个独立编制机构,独立核算机构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261.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59.23万元,增加3.17%增加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

支出预算1261.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59.23万元,增加3.17%,增加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业务量增加,人员增加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26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261.47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比0  %;上年结转 0 万元,占比 0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 万元,占比 0 %。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26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68万元,占比47.93%;项目支出535.88万元,占比47.44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 0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61.4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61.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万元。主要用于.............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8.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3.67  万元。主要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了。

3、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类24.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88 万元。主要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了。

4.住房保障类39.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35万元。主要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了。

5.教育类1129.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886.33万元。主要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业务量力增加。

三、2022“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万元,比上年增加1 万元,增加5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加(减少)主要是由于无。

2、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  万元,下降 0  %。主要是单位进一步压缩财政拨款接待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增加1万元,增加5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加50 %。增加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车辆数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我单位不属于机关单位,所以我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专业材料费0万元、水费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网络维修维护费0元(维修维护0万元、租赁0万元及电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5.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7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3个,公开绩效目标13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46.34%。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12.88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资产总量为1433.034万元,累计折旧682.517万元,净值为750.516万元。共有车辆3辆, 其中:两辆是下乡用轿车,一辆为拉设备的面包车。有一个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例如:云计算教室一体机67.8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4777586901

联系人:高娃           联系电话:13789744713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预算全部EXL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