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4年

02月26日

15:0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高效办成一件事”跑出服务“加速度”

  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申报材料精简13%,办理环节压缩50%,办理时间压缩96%,内蒙古乌审旗运输企业事项“一件事”实现“一次办”,助力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近日,乌审旗一劳务服务公司负责人乌勒吉那仁来到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办理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和《道路运输证》,申请材料提交当日,工作人员就为乌勒吉那仁完成了业务办理,现场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原本需要30日办结的事项,现在当日即可办结,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让他赞不绝口。

  “没想到现在一次就办好了,既节省时间,又少跑路程,真是方便多了。”乌勒吉那仁来说。

  乌审旗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依托“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平台,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办公,强化跨部门跨系统共享应用,实行“一次办、一日办、免费办”服务模式,在流程优化、表单整合、系统配置方面优化升级,通过业务融合、流程再造,归集成“一件事”套餐,加快审批进度,缩短办事时限,推动高效办成“运输企业一件事”走深走实。坚持“线上为主、线下兜底”原则,线上依托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完善“运输企业一件事”网上申报端口,实行“一端申请、一网通达、全程在线”审批模式,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依托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三级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实现“一次提交、一窗专班”,大幅减少事项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从而减轻群众负担,提升办事便利度,2023年全旗新增运输企业321家。

  “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在“高效”、根本在“办成”。乌审旗将紧紧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流程最优化、材料最简化、成本最小化,让“一件事”一办到底、畅通无阻,实实在在增进企业和群众的利益福祉。(曹玉霞 王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