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4年

02月29日

09:36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交出精彩亮眼“成绩单”

  精心打造“优乌止境”营商环境品牌,创新推出“鄂能办·乌优办”平台,15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腿”,“一网通办”事项覆盖度位居全区首位;

  深入开展助企纾困行动,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24.5亿元,帮助企业签订订单1.5亿元,新增市场主体3894家、增长68%;

  全区首家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中试基地在乌审旗启动建设,新增博士工作站等创新工作平台12家,引进院士团队合作开展技术研发项目35个;

  出台人才科创新政16条,聘任智库专家22名,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290名,新增高技能人才304名……

  一个个务实有效的举措,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近年来,乌审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让企业群众在与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办最多的事。“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工作,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经营主体与乌审旗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交出了营商环境建设亮眼“成绩单”。

  栽好梧桐筑凤巢,招商引资结硕果。2023年,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综合实力跃升至西部百强县第18位。招商引资国内区外到位资金156.5亿元、外资投资到位资金9.8亿元。全旗正在建设或谋划开工的百亿级项目达到8个、50亿级项目达到6个,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受到广泛好评,已成为绿色乌审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下一步,乌审旗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全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强磁场”。对标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标,持续推出一批针对性强、有特色的改革举措,推动更多评价指标走在全区前列。推行“极简审批”新模式,实现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开展“无证明城市”创建,推出一批“一证通办”“免申即享”事项。深化“四办”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和“营商环境体验官”活动,全面提升“接诉即办”服务效能。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名片”、最好“招牌”和最强“磁场”。(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