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1年

09月22日

16:03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飞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乌审旗煤炭物流系统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乌审旗物流发展起步晚,物流企业专业化程度不高,大部分企业规模小、档次低,多为粗放式经营,能够开展综合性物流服务的企业较少。此外,物流人才匮乏,熟悉现代物流知识的人才较少。针对这一现状,在今后发展过程中我旗将全力以赴加以解决,补齐短板。一是充分发挥乌审旗资源、交通、区位优势,依托产业空间格局,打造现代能源服务集群,构建嘎鲁图现代综合物流园和浩勒报吉综合物流港、纳林河综合物流港、大牛地煤炭物流港的“一核三节点”物流网络。依托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和大数据接入,探索成立能源化工交易中心,设立期货交割库,建设北煤南运“内陆港”。二是围绕浩吉铁路大动脉,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提升区域物流支撑体系服务能力。加强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优化重点产业供应链,促进物流业与相关产业联动融合,形成涵盖煤炭、化工、建材、装备、冷链等方面的专业物流体系。

  三是通过引进大型物流企业、争取上级产业支持、引导整合现有物流资源,推动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等要素集聚,建成覆盖全旗、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和区域物流仓储中心,打造内蒙古西部现代物流基地。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