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1年

09月07日

16:53

来源:

【字体:

关于政协乌审旗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答复的函

呼亚格图、满德日娃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意识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全旗体育事业的关注及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各地各部门实绩目标考核,待提交会议进一步研究。

  二、今年全旗组织举办了“三八”职工运动会、邻近地区门球邀请赛、羽毛球比赛和排球比赛等各类比赛活动。后续因疫情原因,其余计划内的比赛活动、各类培训、健康讲座及国民体质监测等聚集性活动均处于暂停状态。

  三、围绕全民健身日,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利用体育场馆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健身方面知识和图册;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全旗各大体育馆和场地将及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开放。

  四、为呼热呼社区、萨拉乌苏社区、南丁社区配备近10套健身路径和体育器材,切实为民办实事。

  五、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的全旗体育工作,正在编制《全旗全民健身十四五规划》。

  六、深化教体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我旗积极开展体育传统项目进校园,项目有:射箭、柔道、搏克,于每周二和周四下午4:30至5:50由专门的教练进行教导。为进一步强化我旗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体系建设,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基地内项目有:市蒙二中的柔道、乌一中的男排、蒙古族实验小学的射箭。旗教体局每年组织青少年开展竞赛活动,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田径、传统体育等。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旗体育事业的关注及支持!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