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1年

09月24日

16:5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四届第五次会议50号提案的复函

白杨委员:

  感谢您对城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环卫管理和完善环卫设施配置标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全旗小区共103家,嘎鲁图镇95个小区,物业服务企业21家。其中,环卫管理服务小区70家,平均每天拉运时间超过4小时,运营费用每年约25万元,均为政府承担。目前,我旗积极统筹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计划逐步退出政府干预市场行为,通过政策引导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一是按照依法依约、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研究制定《乌审旗物业服务企业考核细则》,并对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综合评价,充分赋予社区对物业服务企业考核评价的权利,赋分社区评价占40%,主管部门占60%,实行“红黑榜”制度,对于列入“红榜”的物业企业给予在物业项目招投标、信用评级等优先推送,对分数达不到60分的,列入“黑榜”,限制参与物业行业的一切经济活动,加大对该企

  业检查的频次,直至退出物业服务行业市场。二是有序引导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提升物业管理专业能力。三是编印《物业法规政策汇编》、开展送物业管理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积极帮助物业服务企业筹措资金,用于各小区增设垃圾桶和环卫设施。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