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09月26日

11:1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

白云代表:

您在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全域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全域治理工作的关注及支持。近年来,为持续改善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绿色乌审提供有力支撑,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旗委主要领导对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面常态化督查和排名。

一是截至目前,督查和排名已完成,并形成督查报告,同时要求各苏木镇对照整改。全旗61个嘎查村都已开展常态化保洁,全部设立村庄清洁日(周),嘎查村全部将村庄清洁纳入了村规民约。二是2022年1-8月,全旗农村牧区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81万吨;清理村内水塘76口;清理村内沟渠391.99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31万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23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256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7条,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3.48万人次。三是实施无定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无定河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和乌审召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基本完成苏木镇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四是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让农牧业发展方式和农牧民生活方式绿起来,让农村牧区生态美起来、环境亮起来。

最后,衷心感谢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全域治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全域治理工作。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