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10月12日

17:1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函

宝勒高代代表: 

  在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解决流浪狗咬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已责成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流浪犬整治工作,按照旗执法局与公安局、农牧业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乌审旗集中开展流浪犬清理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各部门的职责,由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抓捕嘎鲁图镇规划区内无主犬;由各苏木镇人民政府负责对辖区养犬免疫、办证的宣传动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文明养犬责任书》签订工作,负责组织对本辖区内烈性犬、未免疫犬、流浪犬的抓捕等工作;由旗农牧业局对犬只进行免疫、登记、收费、发放“家犬免疫证”,并在犬身作统一标记等工作,负责开展犬类尸体无公害化处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展开了6次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捕捉200余条流浪犬,全部按程序处置。鉴于部分群众随意弃养和流浪犬繁殖快等原因,彻底解决流浪犬问题还存在诸多困难。 

  下一步,责成旗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开展流浪犬整治工作。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