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09月25日

17:2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5号建议答复的函

吴宏林代表:

  您在乌审旗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高标准定点屠宰场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全旗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发展的关注及支持。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工作不断培育农畜产品深加工企业延伸农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全旗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我旗已有3家屠宰场,其中,乌审旗乌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屠宰羊10000只、牛500头;福瑞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屠宰羊7万只、牛2万头;内蒙古伟业生态农牧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活畜交易、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龙头企业,现有牛羊屠宰线1500平米、牛羊分割线1425平米、冷库共计700平米,牛羊风干库700平米、熟食加工厂1200平米、冷链车库430平米。年屠宰加工牛羊45万头只,并配有专业技工从业人员。 

  下一步,我旗计划启动四季青屠宰项目,进一步完善我旗精深加工农产品购销屠宰工艺流程,计划建设集宰杀、检疫、精深加工等为一体的年屠宰能力达到60万只以上,精深加工能力达1万吨以上的牛羊肉屠宰加工厂。 

  最后,衷心感谢对全旗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旗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发展工作。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