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

09月08日

15:4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6号提案答复的函

张旭委员:

提出的关于“开展旅游观光车老年代步车专项治理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支持,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近年来,旅游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等这类型车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以其轻便、灵活、省力、操作简易等优点,逐渐成为我旗老百姓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青睐。但是由于现行的法律条款对该类车的定性含糊其,在法律实务中可操作性非常之弱,致使交通管理执法依据不足,给全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新的难题。目前,旗交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宣传等部门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管理。

一是旗级层面没有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权限,积极提请以上部门进行准确定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出台地方性关于旅游观光车、老年代步车等该类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实行疏堵结合,统一监管、限时限区域通行等管理措施,既要照顾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又确保有利于职能部门的管理,保障交通安全。

二是联合市场、发改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保证各个环节、各个部位都有人抓、有人管,对销售不符合安全规定店铺责令进行整改,凡没有整改到位的,一律不准销售。

三是借助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大对旅游观光车、老年代步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查处、整治行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

总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诚心接受提出的良好建议,尽职尽责,把我旗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切实维护全旗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注及支持。

此函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3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