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

09月01日

15:2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委员会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答复的函

武华磊委员:

  您在政协乌审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图克镇基础设施”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近年来,图克镇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完整、准确、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城镇要素保障能力,调整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规划,合理布局城镇建设用地、工业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最大程度发挥城镇服务企业后勤基地作用。城市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引进兴鑫商业大厦、银海商业步行街等一批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工人文化宫主体工程完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已投入运行。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复审工作,累计新建、改造提升城镇道路街巷近1000公里,改造垃圾集中清运点42处,投放垃圾棚、分类垃圾箱共计180个,新建成水冲式公共卫生间6座。对镇区周边3个主要进出口和2条主干道进行景观提升,更换长臂路灯200余盏,绿化美化亮化街道超12万平方米。建筑垃圾填埋场、生活污水处理厂、益民农贸市场等城镇功能设施完成立项,雨污水管网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审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加大道路交通设施的建设。规划建设一批道路基础设施,包括规划五街及内环北路;完善提升道路交通通行方案,优化交通信号控制方案,新增投运一批交通信号灯,确保出行安全。随着图克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入驻的增多,拟计划引进共享单车,预计投放500辆,确保群众出行便利。并且为了更好地给各类新能源汽车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充电服务,规划3处集中充电点,其中,一处已经投入运行,剩余两处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