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4月03日

08:4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乌审旗教育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中小学校安全教育,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期间,旗教体局主动牵头,联合公安、应急、地震、红十字会、消防救援、市场监管、文化等部门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全面促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 

  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开课、心理健康专题教育、预防欺凌专题教育、防溺水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制作安全教育资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邀请红十字会进校园、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活动,有效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