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4月17日

10:29

来源:

【字体:

互联网+赋能城乡教育协同发展

  4月11日,乌审旗教体局深入部分学校对“网际交互教室”“互联网+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查验相关材料,听取了执教教师上课情况和学生们的感受,并对下一步网际交互教学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乌审旗教体局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为目标打造“新基建”下的乡村数字教育环境,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实施,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促进乡村教育跨越式发展,以一根网线连接起云端课堂,推进城乡教育质量共同提高。 

  目前,我旗4所城镇优质学校建立了网际教室,其中乌审旗实验小学5间、第五小学5间、第四小学6间、嘎鲁图学校2间。覆盖4所农村牧区薄弱学校,其中乌审召小学4间、沙尔利小学5间、呼吉尔特小学6间、查汗淖尔学校2间,共35间。 

  下一步,旗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学校结对,推动班与班、师与师、生与生、课堂与课堂建立结对共建关系,统一时间表、课程表、教研活动安排表,开展网络同频互动教育教学和名师在线同步课堂活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提升农村牧区教育教学质量,以信息化赋能全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