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4月17日

10:3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会

  4月14日下午,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召开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会。

  会上,组织19个样本校以及18名责任督学线上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召开的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程序与要求培训会,学习2023年监测前组织准备工作要点、现场测试工作流程、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和网络测试系统操作程序。并详细解读《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学校信息上报操作手册》,对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相关工作作具体说明和业务辅导。 

  会议指出,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关键环节,是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摸清我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发展现状,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和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全面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促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有序推进,争取圆满完成好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