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5月29日

08:5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圆满完成

  5月24至25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以下简称“国测”),我旗12所样本小学、4所样本初中的484名学生和182名校长、班主任,道德与法治、科学、劳动教师参加,全旗现场测试组织实施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今年国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八年级学生道德与法治、科学、劳动课程或教育活动开设、学生学业负担、教学条件保障、教师配备、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以及区域教育管理情况等,同时监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监测的方式方法也进一步优化完善,其中中学生问卷采用线上填答,学生名册密件采用线上打印方式完成,现场操作程序更为复杂严谨。 

  为确保我旗国测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监测前,对相关样本学校进行动员部署,对现场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培训,委派责任督学、主监测员对各样本校监测准备工作和监测日测试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监测日,责任督学全程监控样本校测试组织过程,实时掌握各样本校测试进展,对各样本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与协调。 

   测试期间,乌审旗人民政府总督学、旗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春,旗人民政府副总督学、旗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云先后到第五小学、乌审中学、第一中学等各监测点,实地察看了监测保密室、测试教室、教师问卷填答室等测试场地的设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工作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测试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五育并举”,重视监测结果应用,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