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5月26日

15:46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纪委监察:强化监督 深化服务,锻造一支善于斗争基层纪检铁军

  近年来,嘎鲁图镇以“鸿雁领航”党建品牌为引领,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团队思维,按照“善用不滥用、有为不妄为”的工作模式,向“不清不白、不严不实、不温不火”说不,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着力纠治作风顽疾,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巩固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勠力谱写鸿雁领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强化责任目标。按计划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与各嘎查村社区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同全体科级干部、二级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协助镇党委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机关干部工作纪律督查制度》《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制度约束力,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树立全镇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提供了制度保障。去年以来,镇纪委以“线上+线下”的模式接收群众来信来访、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全年排查收集、跟进回访解决堵点问题7起,化解率100%。 

  二、锲而不舍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开展理论和党性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学习和专题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转变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在人间》《乌金除垢》《白袍染墨》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不断传承纪检监察的优良传统,形成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共协调实施民生项目86项,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事500余件,完成“微心愿”1500余件,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树立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意识,将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体现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三、毫不放松加强民生领域监督工作 

  去年以来,镇纪委高位推动、全程监督,适时跟进,以专项监督、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对全镇各项工作运行全流程进行多个批次的跟进监督,推动解决华而不实的整改事项,累计对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户改厕、林草图斑整改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35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条。在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中,紧盯重点领域实行联动监督,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当地,去年以来,不断探索用好“三分吸附法”全力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对所有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别落实镇、村、网格员三级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动态矛盾纠纷化解,镇纪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盯住化解慢的纠纷、盯住出工不出力的人,既指导又督导、双向发力,确保矛盾纠纷“月结月清”实现信访办结率、满意率“双上升”和重复访、信访总量“双下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