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5月13日

11:15

来源: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字体:

疫情防控,乌兰陶勒盖镇进行时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乌兰陶勒盖镇迅速行动,科学规划、严密部署,展开更准、更严、更实、更细的疫情防控,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下沉一线,发挥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 

  关键时刻,疫情防控需要“主心骨”。乌兰陶勒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结合疫情变化,部署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高位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镇党政领导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实现领导指挥有力与基层防控得力结合,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效能,大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嘎查村社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涉疫地区来(返)我镇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和完善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持续加强堵卡点管理力度,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在隔离点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单人单间、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制度,认真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尽锐出战,筑牢基层“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守好内蒙古“南大门”,乌兰陶勒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乌兰陶勒盖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组织动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倡议一出,一呼百应,党员、大学生、退伍军人、年过半百的基层人大代表纷纷报名,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守护美好家园。“助力疫情防控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志愿者们说,“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站出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加入防控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陆续增多,目前,已有50多位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站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候,请扫健康宝二维码,出示您的三码”,志愿者一边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一边劝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不知疲倦地奋斗在防疫一线,犹如“铜墙铁壁”,为大家守来平安。 

  夯实防线,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防护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提高接种新冠疫苗的覆盖率,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乌兰陶勒盖镇多措并举,紧盯目标人群,紧扣时间节点,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连日来,乌兰陶勒盖镇按照“应接尽接”这根准线,开展地毯式排查,嘎查村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摸排登记,询问身体状况,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耐心解答农牧民群众关于疫苗接种的各类问题,消除农牧民对接种疫苗的顾虑,让农牧民放心、安心接种疫苗。在各嘎查村安排疫苗集中接种,为农牧民节省时间金钱的成本,更好地为农牧民提供服务。考虑到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乌兰陶勒盖镇采取主动上门接种,全程陪护的形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接尽接,真正做到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保持定力,宣传引导不松劲 

  乌兰陶勒盖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全方位奏响疫情防控宣传“协奏曲”。聚焦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立体化、全方位、多层次的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等载体,及时把权威信息、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知识有效传达到千家万户。在各嘎查村社区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利用电子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宣传标语映入人心。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宣传,积极入户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