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2年

09月14日

14:41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举办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

  为全面加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和激情,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9月7日至9月9日,嘎鲁图镇组织开展了农村牧区“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嘎查村支书、党务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 

  活动采用现场观摩评比、述职演讲、现场提问、问政于民、座谈交流等方式搭建擂台,开展比武竞赛,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经验做法。 

  在比武练兵活动中,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到嘎查村,各嘎查村拿出了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实地现场展示亮点工作,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牧区养殖业组织化、科技化、现代化发展模式和了解到了“托管代养”发展模式;对“零碳牧区”示范项目的发展和前景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看到了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在我镇的实践和前景.......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平实生动的语言讲工作亮点、晒做法实绩、传宝贵经验,不仅在活动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干部自身履职能力,还加强了知识学习,锤炼了良好“内功”,形成了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韩书记指出此次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是有效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更是确保基层党组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有效实践。通过“晒”成绩、“亮”经验、“谈”收获,全面展示了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了互学互鉴、互提互改、互查互补、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练兵”练出真本领,“比武”比出真功夫,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转变,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活力。

  下一步,嘎鲁图镇将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对标先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行动暨“四找四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锻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效能高、工作实、作风硬的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以比促干、以比破题、以比争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