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统计信息

2020年

11月05日

15:58

来源:

【字体:

聚焦!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实地参与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11月3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实地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与独贵龙社区普查员一同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普查入户登记。嘎鲁图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乌都巴拉、旗统计局局长赵兴陪同。

赵旗长一行先来到独贵龙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解说下,详细了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及登记进展、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人员配备以及普查小区划分等情况,并对普查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赵旗长同社区普查员一起来到独贵龙社区巴音什拉78栋的几户居民家中,现场参与到登记过程中。他与居民亲切交谈,依据普查短表内容要求,询问了解普查对象的人口、民族、户籍、住房、受教育程度等家庭基本情况,并根据居民提供的证件信息,在数据采集平台对普查对象的信息进行核实录入,全程参与普查登记工作流程。同时对居民群众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感谢。

赵旗长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四五”前夕、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和人口普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旗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心,认真执行普查方案,提高普查源头数据质量。坚持诚信普查、文明普查,用热情和耐心换取住户的信任和配合。按照全国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时点,全力以赴打赢入户登记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