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1月03日

15:15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30日,乌审旗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一行,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领导栗秀峰、何乌兰、巴音其木格、王刚出席会议,旗直各有关部门、各苏木镇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受表彰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主持会议。 

  会上,红十字会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表彰奖励了全旗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听取乌审旗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指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和执纪监督,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始终保持红十字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发挥“博爱家园”项目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规范管理,全面提升项目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要坚持依法治会,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和工作要求,完善运作机制,落实工作内容,推进监事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建功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区内外红十字会在人道救援、志愿服务、人道法教育等方面的互学互鉴和合作交流,扩大人道领域交流合作。全旗红十字组织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关于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为我旗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乌审旗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乌审旗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通过投票选举,乌审旗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35名理事和第五届监事会3名监事全部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