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0年

06月24日

10:2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市稳就业、增活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会议召开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稳就业、增活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斯琴毕力格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稳定和扩大就业,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斯琴毕力格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服务,准确把握、用足用活相关金融扶持政策,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飞录强调,相关部门要会同金融机构全面梳理相关金融支持政策,多渠道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宣传推送,并在降息、展期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政策方面加大争取和支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全面摸清就业情况,积极与驻地企业对接掌握用工需求,开展“回炉”培训,不折不扣落实援企稳岗、减税降费、延期缓交等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有效稳定就业、吸纳就业。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满意度评价,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要加强市场监管,激发市场主体的生产积极性、经营主动性和发展活力,形成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