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2月03日

14:2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11月30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辅导讲座。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2021年乌审旗“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宪法宣誓。会上,内蒙古赫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兼高级合伙人温璐清作《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确保宪法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阐释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普法责任,切实把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纳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明确专人抓好落实。要增强宣传实效,针对不同普法重点对象,提供“菜单式”法律咨询、法治讲座和法律“六进”活动,切实让法治宣传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使法律制度和法治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发挥宪法在推进法治乌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谱写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开到各苏木镇、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及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