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2月03日

14:2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旗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11月30日,全旗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及驻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会上,希尼通报了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忠林解读《乌审旗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乔建江宣读捐资助学倡议书。来自化工、金融、文旅、农牧等领域的11位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汇报了今年企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畅谈未来发展思路。就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企业家们表示,乌审旗取得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旗委、政府在惠企利企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彰显了发展决心,也向社会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展望“十四五”,他们对企业自身发展和乌审旗的未来充满信心。希尼向为乌审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感谢。

  希尼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在乌审旗投资兴业。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供给,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措施。认真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相关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健全园区道路、供电、治污、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功能,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落实好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双包联”企业制度,“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个性问题。要想方设法兑付企业账款,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创业。

  希尼指出,经过多年奋斗,乌审旗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优势更加凸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进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各企业要抓住向好的形势、有力的政策和良好的机遇,始终抓牢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挖和激活企业内在发展潜力。要结合“百企兴百村”行动,主动参与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让农牧民享受更多发展红利。希尼号召,各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全旗公益事业,与旗委、政府一道做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明城市创建、教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