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1月14日

08:3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全旗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1月10日,旗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全旗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有关县级领导,旗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旗直部门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王健对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周帅、耿涛、苏庆溥分别进行了综合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点评讲话。

  王健指出,2021年全旗各级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煤炭领域、破坏草原林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整治整改,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受了检验、得到了锻炼,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王健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我们将在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进程中迈出重要步伐。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履行“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自治区、市、旗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拓展巩固、转换落实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具体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奉献、主动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助推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