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4月27日

08:55

来源:

【字体:

我旗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鄂尔多斯市水利系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4月21日,我旗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部署全旗以案促改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各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水利局负责人解读了《乌审旗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王华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讲话。他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轮督察通报我市典型案例很具代表性,问题点得准、根源挖得深、原因分析准。典型案例整改水平是我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的最直接体现,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重点办理、坚决整改。

  阿拉腾朝鲁就我旗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了相关部署讲话。他强调,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治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对典型案例通报的问题整改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从严从实从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见效。要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认真履职,敢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整改,要以铁的意志决心、铁的纪律手段,深挖问题根源;要敢于动真碰硬,推动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发展和安全、整改与稳定,注重工作方法,妥善调处化解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强化舆情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全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能推卸责任、虚于应付,按照《乌审旗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曝光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主动上手,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