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6月02日

16:2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2年度乌审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1日,2022年度乌审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耿涛,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抓党建强包联促乡村振兴动员大会暨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签约仪式有关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旗包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乌审旗2022年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司法、科技、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事宜。

  耿涛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包联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会议精神,聚焦新要求、落实新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不折不扣推动包联驻村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驻村工作队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感,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以毫不懈怠的闯劲,走在前列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把需要完成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列出来,把推动工作的措施办法一条一条研究透,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每一项工作快上手、真落实、早见效。

  李忠林说,全旗各级各部门及广大驻村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旗委、旗政府的要求,以过硬的作风、奉献的精神、扎实的成绩,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包联驻村任务。要选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用好党和国家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与支农资源,规划并实施好本嘎查村的兴农战略。要健全完善包联驻村工作体系,帮助驻村干部掌握农村牧区工作方法,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本领。要持续深化企地合力消费帮扶,全面拓宽全旗消费帮扶渠道,动员各方力量长期参与到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来。要强化包联驻村氛围营造,积极发挥好宣传典型和引领发展作用,深入挖掘、认真总结,营造接续奋斗、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