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5月27日

09:2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23日,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央关于信息办理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教育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自治区文明办通报文件精神、市文明委会议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旗创城工作情况等全旗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要以过硬的整治措施持续深化开发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实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树牢全旗“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城格局,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文明城市大家创”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和能力。要深刻认识物流保通保畅重要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深入分析,全力以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王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强化制度执行,做好督促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我旗落地生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中,促进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更新办学思维和教学观念,及时解决涉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措施,确保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