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6月22日

15:2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调研苏力德苏木、无定河镇抗旱工作

  6月21日,旗委书记王健调研苏力德苏木、无定河镇抗旱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相关苏木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来到苏力德苏木调研了米尔脑斯细毛羊养殖合作社投入产出情况、资金来源、饲草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蘑菇滩村高标准农田抗旱措施落实情况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无定河镇实地调研了巴图湾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无定河村、毛布拉格村二社负责人介绍了抗旱工作开展和抗旱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农牧业用水情况,对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沿无定河开展巡河工作。

  王健说,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调查评估旱情、水情,科学制定补水方案,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合理调配水源和抽水设备,指导群众做好抗旱工作。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做好抗旱保灌工作,切实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粮食高产稳产,为提升全旗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培育发展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全面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活力,不断拓展嘎查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日常巡河监测工作,切实做好河湖保护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