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9月06日

16:4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9月2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苏木镇、嘎查村。

  集体学习特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志鑫,以《围绕六大纪律,学习党规党纪》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要加大宣讲阐释力度,让每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熟悉党规党纪,深刻把握核心要求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懂纪法、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遵守、贯彻《条例》,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强化日常监督,各级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