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9月13日

16:4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综合服务保障功能提升工作

  9月9日,旗委书记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综合服务保障功能提升工作,旗领导张志雄、周帅、马亚栋、越振荣、康锐、乌兰巴特尔、折海军,图克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实地调研了乌审旗现代煤化工科创基地筹备建设情况,听负责人介绍了规划方案、前期准备、手续审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进行现场办公,对基地筹备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随后,与各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图克镇镇区综合服务功能建设总体情况和园区服务保障项目汇报。参会企业围绕保障生产生活、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部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领域、主管行业工作给出了相应的答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说,图克镇作为乌审旗的东大门,代表着乌审旗的形象,提升图克镇综合服务保障功能,既是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的发展方向。要建设特色城镇,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制定出台图克特色城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方案逐年逐步推进,发挥工业主导优势,推动农牧业和服务业协同发展。要提升保障能力,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交通、供电等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园区企业提出的各项需求,紧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改善用水、供电、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条件,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建设、后续更多企业入驻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要完善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图克工人文化宫、乌审旗第二人民医院等项目的建设投用,为企业员工和当地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教育、文体等资源,吸引更多人才、资金、资产等要素向当地聚集,为我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