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10月25日

15:5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市政府副市长苗程玉一行到我旗调研

  1020日,市政府副市长苗程玉一行到我旗就文物保护现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康锐、马丽杰参加调研。  

  

  

  

    

苗程玉强调,文物承载着历史的记忆,印刻着文明的痕迹。要加强文物保护,守护文化遗产;要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一体推进;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不断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乌审召镇“牧区大寨”博物馆,苗程玉指出,要进一步深挖牧区大寨背后的故事。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和阐释,努力讲好接地气的中国故事,展示中华精神魅力。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找准定位、立足创新,促进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文旅发展新动能,充分释放文旅经济新活力。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审召镇牧区大寨博物馆、格格日图个人收藏展、鄂尔都牧家乐等地重点调研了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我旗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旗近年来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