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12月21日

10:59

来源:

【字体:

封闭管理不封爱 温情守护一直在——乌审旗养老机构严把“四关”书写防疫时期别样温情

202210月,新一轮疫情卷土而来,吹响了防控号角, 疫情纵然无情,却抹不去世间的诸多美好,封闭管理期间,家属探视暂停,老人“不进不出”,敬老院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封闭不封心,隔离不隔爱,乌审旗各养老机构通过严把“四关”,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让老人心静身安。

 一是悉心照料,做好“服务关”。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更需要精心照料和保护,各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360度无死角卫生消杀,对老人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的相关工作,指导老人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老人的健康监测,在院内公共区域佩戴好口罩等。与此同时,全院核酸检测也保持三天一次的频率,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全力保障院内老人平安度过疫情防控期。

二是开展活动,做好“心理关”。长时间的封闭管理容易造成老人情绪低落,为缓解老人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负面情绪,在社工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院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仅满足于解决老人的三餐温饱,还充分加强心理关怀,平日老人利用看书、下棋、看电视充实时间,除此之外院内社工还组织老人开展多样化的室外娱乐活动,慢走、拍拍操、扭秧歌等齐上阵,通过适度适量的运动,保持老人身体健康、增强抵抗力。

三是默默守护,做好“陪伴关”。敬老院封闭期间家属探望暂时被按下暂停键。封院期间做好与家属的互动沟通特别重要,为了让家属放心,敬老院护理组长每天会及时把老人在院里的生活情况拍成视频,发给家属和子女,或者进行微信视频探视。小小一块手机屏幕,架起了老人和家人的“亲情连线”,实现了老人与家属之间的“零距离”接触,缓解了老人的因为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传递着亲人间的思念和关爱。让跨越距离的思念得到最深情地回应。  

四是加强饮食安全,严把“膳食关”

在疫情特殊时期,老人的饮食安全尤为重要。各机构厨房精心定制每日菜谱,严格把控食品加工制作关。封闭期间,一线厨房工作人员驻点服务,在养老院“安营扎寨”,24小时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她们丝毫没有怨言,反而表示道:“虽然我们封院了,但能每天为老人做好餐食保障,让他们吃得好喝得好,营养跟得上,增强免疫力,我们的工作就很有意义。”

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让老人生活安心舒心,值守于各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们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耐心贴心的呵护着养老机构每位老人,疫情面前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天候全身心护长者安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坚持铸就伟大,用心关爱长者健康,让服务更有温度!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养老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