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策解读

2021年

06月03日

10:2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2021年大学生资助政策解读

  问:高考后大一新生即将走进高等学府的大门,你知道入学前有哪些大学资助政策吗? 

  答:大学生可以享受五项资助政策,分别为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政策鄂尔多斯籍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鄂尔多斯市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补助政策等。 

  问:五项资助政策的受益对象都有谁? 

  答:●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贷款对象: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且在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备案和有效)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位学生。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政策 

  资助对象2018-2020年入学的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孤儿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读学生2021年及以后年度入学的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孤儿学生 

  同时具备低保、孤儿等条件的学生不重复享受资助政策。 

  ●鄂尔多斯市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补助政策 

  资助对象:通过参加国家普通高考被国内各普通高校录取和通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招考试录取的鄂尔多斯籍城乡低保家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鄂尔多斯籍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 

  资助对象:2015年秋季学期起,通过参加国家普通高考被国内各普通高校录取和通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招考试被录取且在读的鄂尔多斯籍城乡家庭经济困难专科(包含通过自治区招办统一备案的“3+2”转高职段学生)、本科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自治区、市相关政策进行有效衔接,不重复资助) 

  每项资助政策标准请翻阅大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政策详细咨询请拨打乌审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7586978/7586969 

  

相关政策链接:乌审旗2021大学生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