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住房保障

2020年

03月05日

16:26

来源:

【字体:

入户调查访民情 排忧解难暖民心

  为切实做好我旗公租房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公租房承租户在舒适的居住环境中安心生活,2019年全年以来,旗房管中心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我旗公租房(多兰小区、仁泽小区等5个保障片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逐户细查公租房保障家庭居住情况,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工作人员通过长期的入户走访,发现部分公租房片区由于房屋建设时间较长,出现屋顶漏雨,窗户密封条脱落,地面下沉,墙壁潮湿、发霉,墙皮脱落,室内电线线路老化、下水管道损坏、漏水给住户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令其烦心。 

  针对上述问题,旗房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维修方案,全面开展维修工作,更换窗户密封条、下水管道、布控电线线路,重新对地面、墙壁抹灰、粉刷,更换加固屋顶瓦片,力求“小修不过天,大修不过周”。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年共维修房屋154户,及时解决了影响住户生活的难题,方便了承租家庭安全使用,舒心居住,切实增强了公租房保障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审旗房管中心住房保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