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住房保障

2020年

07月27日

17:04

来源:

【字体:

关于开展乌审旗公共租赁住房违规转租转借和欠租等行为整治工作的通告

乌审旗公租房承租人及广大居民:

    近年来,我旗把公(廉)租房建设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投入,多措并举,使我旗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自公租房投入使用以来,我中心每年不定期对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现象进行核查,已经陆续对有在转租转借行为的住户进行了清退。根据《鄂尔多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市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鄂住建发〔2020〕97号)文件,为进一步规范我旗公租房分配使用管理,我中心决定对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和欠租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存在转租转借和欠租的承租人主动到乌审旗保障性住房和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一楼106办退房手续和租金清缴手续。如不主动办理,一经查实当场下达腾退告知书,责令腾退房屋。属于国家工作人员通报相关单位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属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要将所有违法违规的住户全部纳入备忘录名单,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并在相关网站公布告示。

    专项整治期间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和欠租行为各知情部门及人员可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进行举报投诉。我们将对投诉对象进行核查,经查实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举报投诉电话:0477-7220356

    邮        箱:wushenqifg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