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住房保障

2020年

09月22日

16:03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保障性住房和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开展公租房专项治理行动

  为加强对公租房的规范管理,保障公平分配、规范运营与使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期我中心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公租房领域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清理不符合配租条件的保障对象,整治转借、转租、拖欠租金等违规违法行为。 

  本次公租房专项治理行动,我中心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成立了以中心支部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住房保障办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专项治理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了中心班子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为使清理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我中心在旗政府门户网发布《关于开展乌审旗公共租赁住房违规转租转借和欠租等行为整治工作的通告》并组织精干力量,派出2个工作组通过采取集中上门入户核实情况、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我旗公租房使用过程中是否涉及转租转借、违规分配、强占多占、不符合保障对象规定条件租住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排查清理。 

  截至2020年9月22日共排查了432户,已在公租房小区张贴通知100多份、电话通知500多人次、上门入户走访600多次,广泛宣传公租房动态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公租房住户主动配合清理整治工作。通过排查,发现转租1户,已整改。今后,我中心将加强源头治理,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把转租、转借、拖欠租金等公租房使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当成一项长期性和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住房保障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以促进公租房动态、规范管理。 

   

    

  乌审旗保障性住房和房产交易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