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住房保障

2021年

03月10日

08:0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公租房信息系统即将上线使用

 

“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中国建设银行研发的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保障家庭申请准入、公租房房源管理、准入管理、配给管理、配后管理、退出管理等模块组成。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后,能实现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轮候、租金收缴、租赁补贴发放以及后续运营管理等全流程办理,依托系统实现“网上申请、网上管房”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单位的工作效率,为住房保障对象提供便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了进一步规范公租房管理,优化经办程序,精简审批环节,方便群众,提高住房保障业务的信息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使我旗今后的住房保障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快捷,阳光,切实把“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理念真正落到了实处。我旗经过系统的学习,将原有数据全部导入系统,认真梳理公租房审批管理流程,进一步规范完善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全面完成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今后我旗将按照上级要求,尽快实现线上办工。


 

                       乌审旗保障性住房和房产交易管理中心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