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机构

2023年

12月07日

14:28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一、科级干部工作分工

  韩  飞    党委书记兼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建设与党群服务方面的信访工作。 

  青  梅    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协助韩飞同志做好党委中心工作。 

  分管监察和审计工作、政府方面的信访工作。 

  冯  渊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负责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农牧业经济、农机、供销、合作社、抗旱、三务公开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乡村振兴办公室,分管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负责推动“三村一体化”工作和神水土鸡产业运营等事宜。负责推动产业场景打造。包联神水台村。 

  巴格那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协助韩飞同志抓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党政日常事务、干部人事管理、党政督查、固定资产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域社会治理、一网统管、财务日常管理、政协委员联络、国家安全等工作。主管平安建设办公室,分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联系嘎鲁图镇司法所、嘎鲁图镇第一、第二派出所。负责推动治理场景打造。包联巴音温都尔嘎查,负责统筹原嘎鲁图苏木集中居民区各项事务。 

  谷清华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主持镇纪委、监察办全面工作。协助党委抓纪检监察、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 

  郭应志    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主持镇人武部全面工作。负责实绩考核、退役军人事务、林 业草原、林草防火、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发改、电力、营商环境、金融保险、现代服务业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嘎鲁图供电所、巴音柴达木供电所。负责推动生态场景打造。包联布寨嘎查、苏里格社区。 

  仁庆斯林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负责组织、人才、编制、农村牧区基层党的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包联驻村、统战、巡视巡察整改、民族事务和宗教、共青 团、工商联、老干部、关工委、嘎查村集体经济建设、西部拓展区协调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推动创业场景打造。包联斯布扣嘎查、文苑社区。 

  张艳军    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负责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市政服务、规划、消防、人防、小区物业、老旧小区改造、北部汽贸服务区协调、矿区移民、生态移民、教育体育、红十字会、语言文字、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城市管理办公室,分管平安建 设办公室。联系嘎鲁图镇自然资源所。负责推动服务场景打造。 

  包联巴音柴达木村、独贵龙社区。 

  嘎毕日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负责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扫黄打非、新闻出版、新闻发言、宣讲队伍建设、统计、残联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事务办,分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推动文化场景打造。包联呼和淖尔嘎查、呼热胡社区。 

  郝小军    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 

  负责政法信访维稳、法治政府建设、接诉即办、禁毒、反邪 教等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分管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推动治理场景打造。包联达布察克村、萨拉乌素社区。 

  孟克毕力格    党委委员 

  按公安原有划片负责辖区“一网统管”、安全生产、治安管 理、信访维稳、接诉即办等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王吉富    党委委员 

  按公安原有划片负责辖区“一网统管”、安全生产、治安管 理、信访维稳、接诉即办等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肖  磊    政府副镇长 

  负责党政政务、全面深化改革、保密机要、史志档案、邮政 通讯、共青团、协调“共富共享”推进、煤气资源开发建设协调 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共富共享办公室。包联木都柴达木村。 

  达日克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主持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全面工作。负责科协、动物防疫检疫、自然灾害预防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包联萨如勒努图克嘎查。 

  胡鹏瑞    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主持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工作。负责水利、禁牧禁垦、气象、防汛、南部物流园区协调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协助马宏同志抓人居环境。包联后寨则村、 巴音社区。 

  曹  敏    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导员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局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文化旅游等工作 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协助冯渊推动三村一体化、农旅融合发展工作。负责推动文化场景打造。包联沙沙滩村。 

  薛永丽    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协助韩飞同志做好党群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民政、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爱国卫生、妇幼保健、市场监管、妇联、项目手续办理等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主管党群服务中心,分管社会事务办。联系嘎鲁图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包联朝阳社区。 

  阿拉腾傲其尔    二级主任科员 

  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分管城市管理办公室。包联呼和陶勒盖嘎查。 

  陶德日乐图    经济发展办主任、工会主席主持镇工会全面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复核工作及相关领域信访工作。分管城市管理办公室。协助嘎毕日同志包联呼和淖尔嘎查。 

  冯玉梅    党委书记助理 

  协助韩飞同志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负责工信科技、电子商务、共富共享办公室具体各项事宜。协助仁庆斯林做好农村牧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包联南丁社区。 

  马  宏      镇长助理 

  协助青梅同志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工程项目管理、人居环境、公共资源交易,协助巴格那做好财务工作,指导党政综合办做好其他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协助阿拉腾傲其尔包联呼和陶勒盖嘎查。 

  董  晶       挂职副镇长 

  负责城市建设领域项目争取工作。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乌兰娜仁     挂职副镇长 

  协助巴格那同志抓市域社会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协助巴格那包联巴音温都尔嘎查。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科级干部AB角调整事宜 

  冯渊与巴格那互为AB角; 

  谷清华与仁庆斯林互为AB角; 

  嘎毕日与薛永丽互为AB角; 

  郭应志与胡鹏瑞互为AB角; 

  张艳军与马宏互为AB角; 

  郝小军与乌兰娜仁AB角; 

  肖磊与冯玉梅互为AB角; 

  曹敏与达日克互为AB角; 

  孟克毕力格与王吉富互为AB角; 

  阿拉腾傲其尔与陶德日乐图互为AB角。 

  “AB角”工作制度具体实施原则为:直接分管领导因公出差、因事因病请假或因其它特殊情况无法履行分管领域职责时,经主要领导同意,“AB角”范围在岗领导可暂时代替其承担部分岗位职责。

  三、职能职责

  (一)嘎鲁图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旗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2.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和旗委相关工作安排,讨论和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各类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协调、指导辖区社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加政治文化生活。负责做好人大、政协等事务工作;依法指导和规范管辖范围内的群团组织等其他各类组织。

  4.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总体要求,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村霸”,严防其侵蚀基层干部和基层政权。

  5.根据相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负责做好民政、社会保障、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劳动就业、计划生育、拥军优属、助残、统计等方面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导,强化基层便民服务。

  6.负责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管理好宗教活动场所,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涉基层公共事务的行为,坚决抵御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

  7.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产业规划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8.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规定,负责做好农牧区土地、草场承包合同管理,农牧区集体经济组织的审计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农牧业机械维护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加强动物防疫和重大疫情的监控工作,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和疫病的分级管理制;加强草原保护建设和利用情况的监督及草原防火、草畜平衡、退牧还草、基本草牧场、基本农田、农地保护管理工作;加强辖区内林业管理;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善人畜饮用水条件,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防止水土流失。

  9.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等灾害防御及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

  10.负责综合协调辖区内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

  11.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社区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做好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等工作。

  12.根据旗委、政府赋予苏木乡镇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与各业务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行使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相关权力。

  13.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14.负责本辖区社会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领域等重大风险的防范、排查、化解,保密机要、意识形态、信访等工作。

  15.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政机构。

  设置党政机构6个,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具体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和财政工作;负责机关日常事务、对外联络、后勤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深化改革、“三务”公开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政策研究、翻译、文书档案、机要保密、语言文字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负责绩效考核、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明创建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老干部、关工委等工作;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3.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具体负责精准扶贫工作;负责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推进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负责农村牧区项目规划、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水利、电力、道路、通讯、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发改、商务、金融、产业信息化和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等工作;负责农村牧区土地、草原承包监督管理工作;协调与乡村振兴相关的其他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具体负责社会保障、民政、科技、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教育、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负责统计、环保、劳动就业、武装、残联等工作;负责农村牧区基层政权建设、综合协调社区事务管理;负责新型合作医疗、养老及其他农村牧区社会保险、困难人员生活保障、五保供养、孤残救助等管理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平安建设办公室。

  主要负责公共安全管理组织协调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保障辖区公共安全。具体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工作;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依法行政、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扫黄打非、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工作;协助、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及应急管理预案的制定和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消防、防震减灾、交通安全、食药安全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6.城市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配合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城乡规划管理的有关工作。具体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规划建设、城乡建设、住房保障、物业管理、人防、道路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社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开展市容市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交通秩序等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联合执法活动;协助开展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事业单位。

  将嘎鲁图镇原所属事业单位乌审旗嘎鲁图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乌审旗嘎鲁图镇农牧业公共服务综合站、乌审旗嘎鲁图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乌审旗嘎鲁图镇社会保障事务所、乌审旗嘎鲁图镇财政所撤销。同时,将乌审旗嘎鲁图镇综合执法局更名为乌审旗嘎鲁图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相当于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主要承担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设置、安排和调度工作,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具体承担辖区内党员联系、服务工作;承担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承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卫生和健康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社会工作服务、资金发放等便民服务事项;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工作;承担拥军优属等服务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综合行政执法局。

  受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和旗区有关部门委托,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苏木乡镇行使的行政执法权和旗直有关部门委托苏木乡镇行使的行政执法权。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主要承担农技、农机、林业、水利、畜牧、疫情防治等技术服务工作。具体承担农村牧区农田水利和人畜饮水工程的规划和组织实施;承担引进和推广农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开展节水灌溉等工作;承担农作物、林业、草原等农牧业灾害的预测、预报、防治工作;承担动物疫情的调查上报,协助上级部门做好疫情调查、疫情监测、检疫和疫情控制与扑灭工作;承担抗旱、防汛、抢险等工作;承担农畜产品质量、农牧业机械安全监测服务工作;承担科技服务和农牧业市场信息服务,指导农村牧区集体经济及各类经济服务组织建设;承担农村牧区清产核资和“三资”管理服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萨拉乌苏街赛罕路北700米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7-7583380

  负责人:青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