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

07月02日

08:3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6月29日,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主持发布会。旗人民法院、旗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旗融媒体中心记者及旗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旗人民法院院长通报了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及其它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审旗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贴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坚持把“学习教育、谈心谈话、为民办事”贯穿始终,高标准推进线索查办、顽疾整治和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一把手”讲党课18次,全旗政法系统累计举办政治轮训48期、警示教育会36次、研讨交流56次、先进事迹报告会7场,政法干警参学率100%。二是深入谈心谈话,持续自查自纠。结合“六必谈”要求,通过“点穴式”、下跨一级、约谈等方式,组织政法各单位在职在编315名政法干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共计谈话315人次,覆盖率达100%;深入开展一宣、一谈、一信、一卡、一兑现“五个一”活动,组织337名(包括近三年内退休18人,转警无编4人)干警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在职在编干警自查率达到100%。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线索查办。共接收自治区第九指导组转办线索88条,办结77条、办结率87.5%。四是加大排查力度,整治顽瘴痼疾。组织实施“四个专项行动”和自治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党政领导班子“三个规定”“万长”宣讲活动,签订“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320份,排查出23项七大顽瘴痼疾和13项突出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建立完善制度机制39项。五是坚持学用结合,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政法各单位立足“切口小”“措施实”“效果好”,推出并落实便民利企举措44项,已落地39项。

  乔小军表示,下一步,乌审旗将切实担起政法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查纠问题、线索核查、案件查处贯彻始终,把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和推动建章立制贯彻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始终,推深做实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巩固成果,着力扩大战果,不断提高我旗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我们将围绕“绿色崛起”目标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审、法治乌审,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