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9月06日

10:19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第二十一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暨2019年嘎鲁图镇那达慕大会隆重开幕

  九月的乌审草原水草丰茂、牛肥马壮。93日,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欢聚草原·享受自然”为主题的乌审旗第二十一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暨2019年嘎鲁图镇那达慕大会在嘎鲁图镇布寨草原隆重开幕,活动吸引广大农牧民、游客2万余人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巡视员喜山,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武洲,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蒙古族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乌云桑,乌审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兰天,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旗人武部政委贾铁彬及旗领导栗秀峰、王永清、王吉日格勒、高虎、王刚、乌云毕力格,市建委副调研员韦向东、原乌审旗政府副调研员罗子荣出席开幕式。市直包联单位市人大、市社保局、旗直各有关部门、各苏木镇、部分驻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应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巡视员喜山发表讲话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武洲宣读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贺电

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宣布乌审旗第二十一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暨2019年嘎鲁图镇那达慕大会开幕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发表讲话

  上午10时,大会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与哈达方队、文化独贵龙代表队、敖伦胡日呼代表队、苏木镇代表队、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代表队、博克代表队、射箭代表队、乌兰牧骑代表队、骏马队等代表不同内涵和象征的方阵队伍依次入场。

  嘎鲁图镇党委副书记、政府代镇长乌都巴拉主持开幕仪式,嘎鲁图镇党委书记康锐致欢迎词。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发表讲话指出,“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已成为自治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化节庆品牌,感召和影响了一大批进步文艺工作者,推选了一批又一批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艺术精品,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此次大会的举办,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绿色乌审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唱响了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主旋律,促进了文化交流,繁荣了文艺事业。今日绿色乌审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要迸发出巨大的潜能,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奋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新篇章,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席武洲宣读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贺电,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巡视员喜山发表讲话。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宣布乌审旗第二十一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暨2019年嘎鲁图镇那达慕大会开幕。

  随后,一场汇聚民族特色和草原民族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大会在一曲浑厚有力的蒙古族传统祝颂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现场气氛伴随着一首欢快而激昂的《敖伦胡日呼之歌》一同被点燃,歌曲《情满萨拉乌苏》《蒙古摇篮》、舞蹈《蒙古舞》、马头琴演奏《马背雄风》等节目接连上演,翩翩的舞姿、悠扬的歌声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首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上乌审儿女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充分展现了草原儿女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和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了大会气氛再掀新的高潮。

  本届“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历时2天。大会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美术、书法、皮质艺术、刺绣、雕刻、摄影等文艺作品展览,参与体验精彩纷呈的搏克、赛马、射箭等体育竞技活动,现场品尝手把肉、奶酪、乳制品等民族特色食品,欣赏蒙古族服装、马文化和产品展示,还可以在各类演出中欣赏歌舞,感受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