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9月06日

10:25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工匠”,向你们致敬!——乌审旗举行第一届“乌审工匠”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积极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乌审旗总工会、乌审旗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19乌审工匠推荐评选活动,95日,在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第一届乌审工匠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12乌审工匠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出席大会并颁奖,旗人社局、总工会、团旗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乌审工匠、乌审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参加表彰大会。

  额登毕力格等出席大会的领导为“乌审工匠”、“乌审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工匠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全旗各行各业生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

  苏日嘎拉图致辞指出,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技能型人才培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培育工匠精神、扶持各类乡土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各行各业技能人才秉承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奋战在各行各业第一线,以精湛的技艺、吃苦耐劳的品质,为乌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培育工匠重在弘扬精神。希望当选的乌审工匠们珍惜荣誉,始终保持匠心本色,做好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使工匠精神真正在乌审大地传承接续、发扬光大。全旗广大劳动者要积极学习模范,争做乌审工匠精神的实践者、继承者。全旗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真情关心、真心爱护,厚植工匠成长土壤,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以乌审工匠为标杆,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用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成就精彩人生,用工匠精神推动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

  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他们用一根针、一支笔、一根教鞭、一个测量仪、一个鼻烟壶,推动了各自行业的长足进步。工匠们文化不同、年龄有别,但拥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都立足于本职工作,刻苦钻研、敬业奉献,数十年如一日追求着专业技能的精益求精,他们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据了解,2019乌审工匠推荐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层层组织推荐选拔,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实地考察,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222019乌审工匠候选人。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劳模代表等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22019乌审工匠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壮大新型劳动者队伍、打造一批新时代产业工人,带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群众与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为乌审绿色崛起添砖加瓦。

  以匠人之心,生平忠于一件事;以匠人之专,生平做好一件事。颁奖大会上,通过播放韩耀、赵卫军、冯冽等12名工匠短片,让大家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工匠精神。

  颁奖环节中,马头琴齐奏、舞蹈《马背雄风》、歌伴舞《点赞新时代》、舞蹈《巴郎仔》、服饰展示《壮丽内蒙古》等精彩节目,向乌审工匠获得者祝贺添彩。

  旗总工会主席高强英表示,历时三个多月的乌审工匠评选活动,今天落下帷幕,从63个参选人选中评出12乌审工匠12名工匠代表乌审旗各行各业顶尖的技术水平,活动目的是传承工匠精神,为乌审旗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力军,希望他们为乌审旗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乌审工匠获评者达布希拉图表示,我从事雕刻行业,做了整整30年,30年来,在挖掘民族工艺方面做了许多努力。现在国家提倡工匠精神,让许多民间消失、失传的工艺技术得以保护传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乌审旗这次评选乌审工匠,对最基层、农牧民身边、带泥土味的民间技艺给予肯定,给了我们很多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去挖掘整理,培养更多学生,把民间文化、本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