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1月11日

08:1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额登毕力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严格程序步骤 严肃换届纪律 打赢“十四五”开局起步“第一仗”

  1月2日-3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高度认识此次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打赢“十四五”开局起步“第一仗”。旗领导冯志明、阿拉腾图雅、巴音青克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额登毕力格先后深入乌审召镇浩勒报吉村和苏力德苏木蘑菇滩村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乌审召镇、苏力德苏木、无定河镇党委和各换届指导组关于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额登毕力格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重大任务落实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保证。全旗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此次换届工作作为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高效。

  额登毕力格强调,要严把人选标准、从严资格审查、拓宽选人视野,深刻认识推行“一肩挑”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把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结合,不断建强基层“领头雁”队伍,不断优化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密切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新动态,坚决打击违纪违法及破坏选举行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要严格履行换届选举法律程序,准确把握换届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严肃换届纪律,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换届过程中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确保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农村牧区防控措施,倡导“口罩文明”,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组织好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要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以解决问题为宗旨、以落实稳控措施为首任,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围绕政策宣讲、法律宣传、技术服务等内容,开展多形式、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期间,额登毕力格还调研指导浩勒报吉村卫生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