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3月31日

08:53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字体:

牛俊雁在乌审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3月22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乌审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在四海气体年产10万吨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和华昱年产2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项目建设现场,牛俊雁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投资规模及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 。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项目意识,坚持抓项目建设不松劲,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掌握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落实全方位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坚持超前思考、系统谋划,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在门克庆煤矿,牛俊雁详细了解并实地查看周边、道路两侧绿化建设情况,并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绿色矿山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国土空间绿化和绿色矿山建设,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全过程,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要进一步加强治理资金管理使用,加快推进矿井水综合利用,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保绿色矿山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加速推动5G等先进技术应用,努力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鄂尔多斯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