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8月27日

10:0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折喜文到我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8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深入我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雄,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陪同调研。

  折喜文一行先后深入无定河镇河南村、苏力德苏木昌煌嘎查、嘎鲁图镇萨拉乌素社区、图克工业项目区中煤鄂能化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折喜文都认真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折喜文指出,嘎查村党组织要积极发展服务型、引领型、可持续的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引领广大农牧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夯实执政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让党组织、党员干部与老百姓紧紧联系在一起、融在一起。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用好嘎查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切实加强乡土人才培养。要探索实施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嘎查村党组织负责人担当作为。

  折喜文强调,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关心和爱护社区工作人员,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关键所在。要聚焦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保障,建立“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和薪酬增长正向激励机制,激发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实行社区和单位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双重管理考核模式,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带头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居民满意的“红色物业”。各级党委要多方统筹联动,深入践行“六个一”工作机制,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通过“周联系、月汇总、季调度”的形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有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折喜文指出,园区党建的核心就是为驻在园区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促进驻地企业发展。园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党员优势,加强园区党组织和地方党委的联系,通过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提高效率,推动园区企业优质高效发展。